方银霞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5333

     1970年11月出生,浙江淳安人,2003年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致力于大陆边缘演化与大陆架划界研究,先后参与两期边缘海973项目、技术负责两期海洋公益性行业专项项目、主持国家重大研发专项项目等系列国家级重大科研任务,作为技术骨干全程参与我国东海划界案的研究、编制和陈述答辩工作,为形成我国东海划界案初步信息、东海划界案申报材料以及划界案在联合国的陈述报告和技术答辩做出重要贡献;积极推动构建包括行业标准和支撑系统在内的大陆架划界技术和应用综合体系,并成功应用于对非洲沿海国的大陆架调查合作中,通过海洋科技交流与合作助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六),获浙江省省部属企业能工巧匠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等荣誉,发表论文论著50余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