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所精神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1803


 

求真——“求真”是“二所精神”的核心。海洋科研就是“求真”,探求客观规律。我们要肩负责任感和任命感,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坚守职业道德、百折不挠、勇于创新。在探索海洋、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鼓励百家争鸣,追踪科研前沿,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探索海洋工作相关的自然、人文等各方面客观规律。
务实——“务实”是“二所精神”的特征。“务实”是基本的科研道德,二所人宝贵的历史积淀,也是培育丰硕科研成果的基石。科研工作离不开大量的、深入一线的调查研究,离不开严谨、科学的论证。我们要提高执行力,脚踏实地、诚实守信、勤奋工作,要有为海洋事业奉献和牺牲的精神。
敏行——“敏行”是“二所精神”的精髓。“敏行”是二所人的行为准则。要有高度的政治和学术敏锐性,深刻的洞察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善抓机遇,雷厉风行;攻坚克难,坚持不懈;令行禁止,迅速果敢;团队融洽,分享协作。
致远——“致远”是“二所精神”的指向。我们要有一个宏伟的奋斗目标,立足全球,开阔视野,磨炼意志,拓展思维,兼容并包、和谐宽容,促进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海洋科技强所、实现海洋强国之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