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 雁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4960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海洋生态遥感、海洋碳计量遥感评估以及卫星海洋学研究。
       系统开展了海洋碳循环遥感学科交叉研究,构建了覆盖近海多界面层的海洋碳通量和储量遥感方法体系及应用系统;致力于遥感数据分发及共享服务工作,牵头研发了面向互联网用户的海洋遥感在线分析系统(www.SatCO2.com),在业务部门和多学科科技人员中推广应用; 2016-2020年召集举办了连续四届海洋碳循环遥感多学科国际/国内研讨会和培训班(SatCO2),扩展和深化了海洋遥感科学与多学科的交叉合作。
       获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1项(排名1)、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均排名2)。2014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员,2016年获得浙江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2018年获得浙江省杰青项目资助,并入选浙江省首批“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