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海洋科考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访问次数:1546

CAP_20220611_154146.jpg

       第14个世界海洋日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我所组织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登上“大洋号”,近距离接触海洋科考,体验一线科研人员的出海工作和生活。

       为增强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海洋调查一线工作的了解,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本次实践从出海安全培训到船舶消防演习,从甲板声学设备操作到必备的打绳结培训,包含了海洋科考的常规作业内容。船舶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从未有过出海经历的学员实地参观了船上的各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各类船载设备的功能,带领学员们学习声学设备原理并进行实操,还通过海洋调查技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地球物理勘探方法及相关原理。在实用的打绳结教学环节,学员们兴致盎然地学习了如何打单套结、丁香结、八字结等各种常用绳结,收获满满。

       海上工作,安全为首。在出海安全培训中,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讲解了海上作业时各种操作的注意事项,学员们全体参与了海上救生演习,学会了正确穿戴安全帽、救生衣,观摩了船舶消防演习,对船舶和作业安全有了感性认知,体会到一线科研人员的艰辛和海上生活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