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约共建海洋学院
作者:韩正兵
时间:2023年03月05日
访问次数:1678

       3月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刘勇胜一行来所调研,与我所签署协议共建地大(武汉)海洋学院,我所郑玉龙副所长、黎明碧总工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黄晓玫书记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一直致力于推动地球科学和海洋科学的交叉研究和发展,此次共建海洋学院,将为两个单位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深入的合作基础。
       郑玉龙副所长表示,海洋二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拥有较强的合作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围绕极地地质与环境、海底科学与海洋权益等国家重大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推动联合研究平台建设,共同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提供科技保障。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海洋科教融合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科交流和科研合作,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会后,黄晓玫书记一行参观了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