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杭州国海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杭州国海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为“国海院”,前身为杭州国海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93年,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内从事海洋工程勘测与设计、研究的部门及相关专业技术队伍组建而成,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2021年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改制组建为有限公司。
       在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四十多年海洋科研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推动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国海院”已发展成为一个专业门类齐全、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享誉国内外的综合性海洋工程勘察与设计、研究与技术咨询的专门机构。
       服务领域包括海洋开发规划和开发利用方案论证、沿岸与离岸工程建设咨询和设计、海洋工程选址与工程勘察、海洋环境监测、海洋工程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海域使用论证、海洋测绘、海岛海岸带基础环境调查、工程物探、工程地质、工程水文气象、工程泥沙及河口航道整治、海洋灾害预测预报和防治、海洋能开发利用、海洋工程检测及安全性评估等。
       重点研究海洋开发利用与工程建设中的海洋学和海洋工程技术问题,特别是海岸和离岸工程海洋环境及安全、海洋环境与人类开发活动的相互作用、海洋工程对海洋环境的影响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灾害监测预测和减灾防灾、海域资源合理开发与可持续利用、新兴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等。
       精良的设备加上专业门类齐全的高素质技术人员构成了雄厚的综合实力。国海院拥有各类技术人员31人,其中教授级工程技术人员2人,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20人。拥有海洋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证书、工程设计(海洋行业专业)甲级证书等资质,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 2015标准认证,奉行“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科技领先,锐意进取”的质量方针。
       国海院将海洋工程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与工程技术服务紧密结合,取得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原创性成果。先后承担完成国内外各类项目1300多项,其中2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获部级优秀海洋工程勘察设计奖。2004年被评为全国海洋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在第三届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双十佳”评选中被评为“十佳单位”。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
        邮编: 310012
        电话: 0571- 81963253  

        传真: 0571- 88054750 


杭州万利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杭州万利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9日。

       经营范围包括:

       一般项目:海洋工程装备研发;海洋工程装备销售;大数据服务;海洋服务;科技中介服务;海洋环境监测与探测装备销售;海洋环境监测与探测装备制造;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图文设计制作;打字复印(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