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行离退休支部主题党日积极引导发挥余热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访问次数:864

  为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近日,海洋二所离退休各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发放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我所离退休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发挥老干部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为促进我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离退休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离退休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参观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推进主题教育;离退休干部是我所历史的亲历者和精神文化的贡献者,离退休各支部要围绕我所传承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安排部署,引导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支持协助开展口述历史、科学家“话传承、谈创新”座谈会等工作,推动“求真务实 敏行致远”精神在一代代海洋二所科技工作者中不断守正创新,焕发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