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访问次数:2071

       近日,所纪委组织召开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纪检工作任务。会议由所纪委书记王小波主持,全体纪检干部参加。
       会上,纪委办负责人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会的一些重要提法、贯穿全会的一些思路和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王小波书记传达了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的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突出政治监督、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及感悟。
       王小波书记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明确要求,从原先的“忠诚、干净、担当”到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王小波书记向与会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增强斗争精神,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二是在增强纪法素养和监督本领上带好头做表率,从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三是在廉洁自律、遵规守纪上带好头做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2021年度所纪检工作要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的一年,所纪委将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伫立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我所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