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中央讲话精神及条例
作者:
时间:2016年08月20日
访问次数:1779

       8月18日,党委书记沈家法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项目评审论证鉴定和验收等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同时结合我所实际探讨了如何正确领会中央精神,在科研业务工作中严守纪律和规矩。
       沈家法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明确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实现的三个伟大历史性飞跃,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工作。沈家法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非常强,内容丰富,对我所今后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来。
       会上,沈家法书记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该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所各部门切实将本部门的职责具体落实到相关责任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将担当精神转化为担当行动,使责任担当成为自觉意识。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固定资产清理工作,沈家法书记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管理,特别是对遗失设备,要追溯原因,分清责任,做好登记备查工作。
       会议对如何理解和执行中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的两个文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并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下发的各类法规制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