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14日
访问次数:1939

       11月11日,国家海洋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动员会,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作了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主持会议。我所纪委组织全所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所分会场收看了此次学习视频会。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准则》《条例》颁布出台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基本要义,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全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所各层面开展的专题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真正把党的纪律和各项要求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规范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