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自银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4892

 自然资源部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海底地貌学方向学术带头人

从事高分辨率海底地貌学研究达24年,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和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等30余项国家级课题,在大陆架划界、海底探测和海底地貌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形成了包括论文和专利、规范和著作、软件和硬件在内的系统成套成果。开发了我国首套多波束海底地形电子成图系统,合作研制了我国首套全海深多波束测深系统,制定了海底地形地貌调查的国家规范与系列行业标准。突破了海底地形地貌探测、数据处理、特征识别、可视计算等多项关键技术,形成了高分辨率海底地貌学方向的知识产权群。在Geomorphology、 Marine Geology、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国内外学科主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高分辨率海底地形地貌》著作2部,合作出版专著10部;授权国际专利4项、中国专利近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