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党总支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备战国重申报”主题党日暨首届最美海底青年表彰
作者:王安月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访问次数:1778



  3月14日,海底实验室党总支联合生态实验室党支部、船管技术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备战国重申报”主题党日活动暨首届“最美海底青年”表彰。所党委书记于建到会指导并讲话,海底党总支、生态实验室党支部和船管技术党支部党员干部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全国人大会议"部长通道"--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接受采访,一问一答之间,描绘出自然资源未来发展蓝图,令参会的党员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海底实验室主任吴自银作以《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为题的党课,系统阐述了海洋强国建设的内涵、 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要意义,通过分析国家海洋科技卡脖子问题、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现况,阐明了国重室发展与国家重大科技需求之间的联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协同发展的,他号召实验室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研究领域持之以恒,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洋强国做出贡献。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海底党总支注重关心关爱青年职工,首次设立“最美海底青年”奖项,根本初衷就是希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让青年科技人员挑大梁、当主角,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营造团结奋进的科研环境。通过广泛遴选牛雄伟、李洪林、柳云龙、王明伟获“最美海底青年”荣誉称号;刘亚楠、陈灵、王汉闯、赵荻能获“最美海底青年”提名奖。会议对海底科学实验室首届“最美海底青年”进行了表彰,牛雄伟代表“最美海底青年”发言。

  于建书记为“最美海底青年”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对评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时代的“考卷”常出常新,科研人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自信应考,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体会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神要义,以深化学习筑牢初心使命,以学以致用锤炼使命担当。希望受表彰的“最美海底青年”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在科研岗位上释放“最美”光芒、谱写“最美”华章,大力推进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希望党员干部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领军人才的带领下,要牢记并传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海洋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大家表示要以案为戒,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