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银霞所长一行出访沙特
作者:毛洋洋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访问次数:865

方银霞所长与沙特地调局局长会谈

       10月11日-14日,方银霞所长一行出访沙特,与阿卜杜勒· 阿齐兹国王大学和沙特地质调查局开展学术交流,在一系列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阿卜杜勒· 阿齐兹国王大学,方银霞所长一行与海洋学院开展了首次学术交流,并参观了该学院海洋地质、物理海洋、海洋化学与海洋生态等领域实验室,了解对方在海洋科学领域的成果及发展方向。双方一致同意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开展。

       在沙特地质调查局,方银霞所长一行与地调局局长及海洋调查项目主管等进行交流研讨,双方回顾了今年9月的会面及后续工作的推进情况,丁巍伟研究员等向沙特方面介绍了海洋调查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对进一步合作充满希望。

       本次出访沙特是拓展我所国际合作网络,带领我国海洋领域的技术队伍走出国门的重要一步,为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