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作者:sio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访问次数:7170

       根据《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按照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和初试总分,经审核确定,以下第一志愿报考我所的考生进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阶段:
       安兆基、敖行、巴书奇、陈豪、陈佳乐、陈天红、成嘉洪、樊龙俊、方乐益、方舟、何心雨、洪琪、胡岚、胡逊良、黄新约、江蓉、姜志阳、金典、金铠、赖刚、蓝天浪、李家胜、李哲涵、李志峰、林永祺、刘铭华、刘琪龙、刘弢、刘豫威、柳森、马新雨、毛静雯、潘毅、屈棋楠、邵欧文、沈家伟、石宸杰、史朕嘉、苏敏晖、唐柳青、田慧超、王鑫、王钰涵、魏进燕、温燕峰、夏梓钦、谢瀚洲、谢宇、徐志豪、许明环、颜益章、姚文杰、尤天楠、张棽然、张宁、张怡、张泽仁、周子健、朱媛媛、祝依娴
      各专业(方向)复试时间由各招生实验室确定,具体要求由各实验室进行电话或邮件通知,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前准备好以下复试资格审核材料,经查验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
      一、复试资格审核需准备材料
      1.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2.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打印版);
      3.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版);
      4.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本科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6.其他可提供的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本人简历、英语成绩证明、获奖证书、成果证明等);
      7.政审函(请考生自行至海洋二所官网下载,下载路径: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人才培养-表格下载);
      8.请提前准备面试ppt(5分钟左右),提前发给各招生实验室。
      二、复试内容
      复试方式分为笔试、面试,笔试时间为2小时,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英语水平、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
      第一部分: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笔试(10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部分:英语口语测试及专业英语笔译(100分:笔试加面试)。
      第三部分: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100分。
      内容包括:(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2) 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3)人文素养与举止、表达和心理健康情况等。
      三、复试体检
      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请参加复试的考生自行去所在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月15日前寄到拟录取实验室(中心)秘书处,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开学后我所会统一组织学生开展体检复查,如体检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四、其他说明及注意事项
      1.复试存在淘汰风险,名单中的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参加复试,如放弃复试,需提供本人签名的书面声明。
      2.第一志愿考生录取按照各专业方向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的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复试成绩三项中有一项低于60分者、或体检不合格者、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按规定参加复试和未在规定时间内递交体检表等相关材料的考生,视同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4.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相关政策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为准。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