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海洋业务与全球海洋观测系统现场技术协调
作者:yaoshu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访问次数:5317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全球海洋现场观测资料共享技术研讨会暨2022年第24次“海星学术论坛”,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时间:12月21日(周三)9:30-11:30

线上腾讯会议:198-490-447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召集人:王云涛 研究员

报告人:姜龙 博士(世界气象组织WMO)
报告题目:世界气象组织海洋业务与全球海洋观测系统现场技术协调

报告人简介:姜龙,博士,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2017年至今在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海洋现场观测技术支持中心担任技术协调员,主要开展漂流浮标、锚系浮标、全球海平面观测系统和高频雷达等建设,负责全球海洋观测系统有关子系统的技术协调与支持。2012年至2017年曾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项目专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水与环境卫生技术顾问、世界气象组织海洋气象科技官、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灾害领域副研究员等。


报告摘要:世界气象组织WMO是联合国专业机构之一,其章程对天气、气候、水文及有关环境数据的获取、标准化、处理、预报和应用有着明确的技术指导。海洋观测、数据处理与预报是世界气象组织业务领域,伴随着机构的成立并贯穿始终。在联合国多个战略议程和机构改革背景下,WMO把海洋更加明确地列为战略领域,加强同联合国有关机构业务合作与往来及同机构成员的密切合作,为各成员气象服务和气候预测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全面有力的支持,包括拓展和完善全球海洋观测系统GOOS、对现场技术中心OceanOPS等增加支持和投入。中国作为WMO创始成员,中国气象局局长是WMO驻华常任代表PR、协调中国参与WMO活动,一直是WMO执行理事会成员,为WMO包括海洋在内的各领域工作提供了全面支持和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