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洪水模拟及灾害评估
作者:haidao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访问次数:6551

全球洪水模拟及灾害评估


报告人:周旭东 特任助理教授(东京大学)

邀请人:夏小明研究员

2022223日(周三)14:30-15:30

:敏行楼502



个人简介:周旭东,研究方向为全球洪水模型开发、洪水模拟与验证、灾害评估与防灾减灾,同时关注气候变化以及人类活动对河川径流的影响。主持日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上项目1项。目前于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Scienc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共29篇,其中一作7篇。2020年创办学术公众号Hydro90,目前关注人数超8600人,累计阅读量超60万次。

报告简介:洪水灾害是全球发生频率最高、对国民经济影响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亦是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自然灾害之一。在气候变化背景下,洪水频率和强度仍将增强。开发洪水模型、准确模拟洪水、评估洪水事件的影响及未来趋势是指导防洪措施,预防、减轻洪灾影响的必要途径。报告将主要介绍个人以及团队在全球洪水模型开发、洪水模拟以及灾害评估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联系方式 / Contact

WeChat/Tel : 15251817447

Email: x.zhou@hydro90.com

Research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udong-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