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学习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白晓琼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访问次数:1151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安排,5月22日,我所邀请浙江省委党校袁涌波教授为全所党员干部及35周岁以下青年作专题辅导讲座,党委书记、副所长于建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对高质量发展作了先行探索。袁涌波教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为主题,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浙江的形成与实践,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与特点进行阐释,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回答了浙江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到底做对了什么”的问题;指出面对浙江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强调浙江高质量发展先行的路径与思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本次讲座使得与会党员能够系统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于建表示,作为部属在浙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我所的重要职责,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4月28日视察二所时提出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通过本堂生动的经济思想课,了解浙江发展路径,有助于我所更好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体现国家级科研院所的责任担当,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