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第六届职工(消防)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访问次数:2120

       10月21日,在第三十届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第六届职工(消防)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副所长郑玉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梅显俊,副所长方银霞、陈建芳参加开幕式,来自全所近三百名职工6支队伍参加比赛。
       运动会上半场以趣味运动为主,开场的真人桌上足球项目规模宏大,瞬间吸引全场观众的目光,每名球员双臂固定在铁杆上,固守一块区域互相拼抢,力争将球射进球门。只见有人头球入门,有人远传一脚射门,更见守门员反脚一勾踢入自己球门,激烈程度犹如足球比赛现场,欢呼惊叫始终此起彼伏;穿衣接龙需要参赛运动员高度协调配合,也带来无数欢笑;田间一条龙比拼的是智力与速度,高智商的运动会员们拦截了一次又一次对方的得胜企图,赛点不停到来,赢来观众不停的鼓掌喝彩。下半场消防项目,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通过灭火器翻牌接力赛、担架救人、三人二节水带连接等三个趣味竞赛项目,让广大职工了解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掌握日常必备的消防技能。
       经过激烈争夺,生态与环境实验室生态群英一队斩获团体冠军;海底科学实验室海底蛟龙队获得亚军;工程院活力工程队取得季军;海底蛟龙队喜获消防技能奖。
       本次活动是所工会和所办公室首次联合开展以“消防”为主题的集趣味、知识、体验于一身的职工运动会,旨在更好地宣传、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