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院党总支赴淳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芬芬 施青松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访问次数:10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日前,工程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赴淳安下姜村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奋勇争先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追随足迹 吹响奋斗号角



        淳安县下姜村是浙江省六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2003年至2007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多次到下姜村调研指导,曾4次致信下姜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职工们参观了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并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思源亭、第一沼气池、惠民路……深切感受到下姜村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华丽蝶变,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

       参观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在下姜村的拍摄基地时,大家齐齐向教室外的国旗行注目礼,在教室里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振兴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广场上回响起坚定的入党誓词是工程院人吹响新征程的奋斗号角。

 重走长征路 汲取奋进力量


       翌日,党员职工们参观了茶山会议旧址,在蒙蒙细雨中重走红军路。在孤魂碑前,向为了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77位无名红军战士鞠躬。在茶山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全体人员参观了“启程”、“征战”、“重整”、“天殇”、“新生”、“人物春秋”等六大板块的展陈内容,学习先遣队“繁霜尽是心头血”的铁血丹心,震撼于革命烈士“敢教日月换青天”的豪迈壮志。
       通过此次追寻足迹现场学活动,全体人员实地体悟历史,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着力在涉海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美丽浙江”建设、支撑现代化海洋空间治理等方面提供科技力量,为支撑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和助力浙江“两个先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