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舟山海事局在“大洋号”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作者:陈立红 高海良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访问次数:127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11日,舟山海事局岙山海事处与我所在“大洋号”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活动。舟山岙山海事处党支部党员、我所“大洋号”在船科考党员、船管技术党支部和职能一党支部部分在舟山的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读书班联学环节,岙山海事处支部宋吉诚同志以《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为重点领学篇目,带领与党员们共同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希望通过本次联学,聚焦数字化建设,强化海事与海洋科研建设加强双向交流,实现资源互补。
       我所船管技术党支部高海良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重要嘱托,向海洋进军,推进国家战略落地,突出使命担当,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倾心投入,忘我奉献,真抓实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践经验进行交流研讨,双方以现场教学、原著领学、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洋号”机电、驾控设备与科研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