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史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访问次数:2694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加强纪检干部对党的纪律建设史的学习、把握和理解,赓续精神血脉,筑牢信念根基,10月19日,所纪委组织召开全体纪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习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纪检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所纪委书记王小波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纪委办负责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作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深刻感悟纪检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汲取党史丰厚底蕴中的纪律力量。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我所《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习了近期部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筑牢纪检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勤廉意识。纪委书记王小波结合学习内容,与参会人员开展廉政集体谈话,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远离好人主义;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监督本领。
       此次专题学习是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我所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所纪委将进一步落实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我所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