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访问次数:2545


       近日,我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研讨,提高综合素质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研讨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统一了思想。
       交心谈心,增强支部凝聚力
       各党支部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支部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互相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
       各党支部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重点检视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在谈心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并就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析,讨论修改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诚相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氛围热烈,全体党员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 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 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
       巡听旁听,加强督促指导
       部第二巡回督导组一级调研员杨和平到会督导我所职能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前准备扎实,谈体会谈收获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坦诚、有辣味,针对性强,会议很有成效。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到职能三党支部、海底实验室党总支大洋基地党支部和工程院党总支国海公司党支部旁听和指导,并抽查了12个党支部工作记录本,查看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制定清单,积极推进整改
       会后,各党支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做出整改承诺。目前,各党支部和个人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整改中。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端正了思想作风,在红脸出汗中切实受到了激励和鞭策,决心为推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