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访问次数:2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20日下午,职能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纪委书记王小波围绕“海岛的特殊价值与海洋国土安全”,为支部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授课。
      王小波结合从事海岛开发与管理研究和海洋科普工作的经历,运用大量图片、研究资料和真实案例,介绍了海岛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海防安全,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等方面的重要战略价值,讲解了钓鱼岛海域海岛与地理实体的界定和命名过程,讲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海洋科技工作者在我国海洋国土和权益维护中所作的重要贡献,彰显了海洋人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受鼓舞,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作为一名海洋事业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实践锻炼中强化使命担当,为我所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