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访问次数:2614

        7月22日,我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研究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副书记梅显俊主持会议,副所长郑玉龙、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所党委听取了各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支部提升工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坚持做好新闻宣传,加强对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坚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掌握干部职工思想状况。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支部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提升工程,推进支部工作创新,开展党支部“标准+特色+若干任务”内容体系建设,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坚持从严基调,贯彻落实海洋二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