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访问次数:2479

       7月16日,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梅显俊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郑玉龙副所长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所长陈建芳,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梅显俊,副所长陈建芳,处级干部韩喜球、张亦飞、薛斌、吕小飞、吴振利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总结伟大成就、作出庄严宣告、发出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掀起学习高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研讨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习见行见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海洋事业发展新境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理论武装,力争理论有提升、思想有洗礼、能力有提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对海洋二所的寄语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加强多学科、多部门联合,更好地践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二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