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访问次数:1987

       4月19日,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来二所调研的视频和重要讲话。党委书记、所长李家彪主持学习会,全体所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进行战略酝酿、决策部署、改革探索的工作历程,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超的领导艺术、严谨的系统思维、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尚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就对我所寄予很大期望,2003年1月在舟山调研时强调“坚持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拓宽海洋开发的领域,……特别要充分发挥国家海洋二所和浙江海洋学院等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科技”,2003年4月在我所调研时强调“要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充分发挥国家海洋二所的作用……”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保持奋进姿态,充分发挥我所的人才优势和科技智库作用,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建设海洋强国上致知力行,拿出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积极拓展极地大洋新疆域,践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服务国家和地方海洋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践行习近平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战略思想、丰富的政治智慧、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培根铸魂、学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