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访问次数:206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清明时节,职能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英烈,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纪委书记王小波、专职党委副书记梅显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松柏常青,英雄常在。党员认真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英烈,深受感动。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都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顾个人生死,甘愿奉献牺牲。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
      学习党史明初心,祭奠英烈励今人。在苍翠挺拔的松柏相映之下,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党员们举行了公祭烈士仪式,气氛庄严肃穆。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党员代表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梅显俊副书记神情肃穆,缓步走向纪念碑仔细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在纪委书记王小波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还有两位党员在纪念碑前度过一次特殊的集体政治生日。
       缅怀英烈守初心 坚定信仰担使命。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深切追思革命英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深刻感知伟大祖国铿锵有力、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自己将牢记在这里立下的诤诤誓言,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团队的成长加油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