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1982

       3月12日,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我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党委书记、所长李家彪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专职党委副书记梅显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踏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 “八八战略”,忠实践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和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推动所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海洋二所事业发展迈入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党中央明确提出,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谱写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所各党总支(支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二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全体处级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