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结对帮扶小组开展帮扶工作座谈及春节慰问
作者:姜良红
时间:2023年01月13日
访问次数:3043

       岁末送温暖,慰问暖人心。1月12日,所党委书记于建带领所结对帮扶工作小组赴三门县花桥镇下岙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资,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2年,我所在下岙村挂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科技帮扶基地(三门)”,布设了一套多参数水质监测浮标,开展海洋水质监测,为下岙村养殖户提供第一手观测资料和水质异常变化预警。于建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水质监测浮标布放点及位于连下村的在线实时预警系统,我所科研人员根据当地实际需求,将原布设在红旗塘的水质监测浮标移至东海浦坝港入海口,使得首尾同时观测,可为三门县沿海更多乡镇的养殖户实时提供水质信息,助力三门海水养殖产业的发展。下一步,我所将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以高科技引领海水养殖业发展,形成示范化养殖基地,助力共同富裕。

       结对帮扶工作小组还与三门县花桥镇有关领导、下岙村村两委班子深入座谈交流。驻村干部尹乐彬汇报了驻村帮扶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花桥镇书记王勋、下岙村党总支书记方人才对驻村干部尹乐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所在三门布放浮标助力海水养殖表示衷心的感谢。于建书记对花桥镇、下岙村领导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利用好结对帮扶的工作平台,发挥好二所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二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