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工作
作者:白晓琼
时间:2023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3251

       1月11日,我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暨节前廉政提醒会议,党委书记于建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按照《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和《中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述职,接受现场测评。所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党(总)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各党(总)支部书记2022年度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成效,在抓支部特色、促联学共建、守初心底线等方面都各具亮点,今后在丰富主题党日形式、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及服务职工群众做好思想工作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就2023年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支部重点工作,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以坚定不移的担当做好底线工作,运用好定期谈心谈话、党内关怀帮扶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政提醒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