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韩正兵
时间:2023年01月15日
访问次数:3292

1月12日,我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孙启良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报告,丁巍伟研究员作“人才类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科技处也就今年的申请注意事项作了政策宣讲。会议由梁裕扬副处长主持,所里各部门相关科研人员50余人参加交流。

孙启良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向科研人员系统介绍了面、青、地基金申请和评审要求,并结合自身的基金申请经验和基金评审的评价等级标准,对基金申请书各部门进行关键点讲解。同时,孙启良教授强调申请书各个部分细节的重要性,提醒科研人员要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换位思考,准确把握合理的论述和写作方式。

丁巍伟重点介绍了人才类项目申请的注意事项,从成果性质角度解释哪类科研人员适合申请人才类项目,并强调人才类项目必须要对过去学术成绩做很好的归纳总结。丁巍伟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建立自己的科研特色、聚焦亮点成果、评价好自己的学术成果、请同行专家提前评阅方面等多个方面做了经验。

科技处对2023年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调整、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介绍,与会青年科学家积极参与了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