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云”轮获得安全管理证书和国际船舶保安证书
作者:刘红宾
时间:2023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1714

       近日,我所运维管理的智能型无人系统科考母船“珠海云”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珠海分社ISM(国际安全管理规则,InternationalSafetyManagement)和ISPS(国际保安规则,InternationalShipandPortFacilitySecurityCode)体系初次审核,获得中国船级社珠海分社颁发的安全管理证书和国际船舶保安证书。
       “珠海云”轮自去年按我所的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和国际船舶保安体系的运行计划运行以来,在船舶人员培训、应急演习、设备测试及维护、物资订购及入库等多方面严格按我所体系进行实施,并在今年2月份顺利通过了我所组织的体系内审及船长管理性复查工作
        在本次外审中,中国船级社珠海分社派遣验船师登轮“珠海云”对船舶进行了现场查验,对“珠海云”轮船舶安全管理体系、保安计划体系的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检查了船舶安全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弃船演习、消防演习、报警测试等。“珠海云”轮近期将针对本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船员体系培训,完善报表和文件记录,严格按照“珠海云”安全管理体系和保安体系要求做好船舶管理工作,保障“珠海云”安全、高效地完成科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