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海洋二所支部赴三门开展“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调研活动
作者:厉冬玲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访问次数:1964


       近日,民盟海洋二所支部调研组先后赴三门县横渡镇、花桥镇开展“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调研。支部主任许雪峰、民盟省直联第六基层委员会主委楼琇林、委员陈娜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横渡镇岩下古村、善见乡贤回归项目、潘家小镇等地深入了解横渡古村和乡贤文化,古村文化资源开发、乡村旅游等现状,并与三门县统战部开展乡村振兴涉海专题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三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坚杰主持,横渡镇统战委员吴琛、县浦坝港渔业科技服务站站长王芳芳、县经信局企业结构和服务科科长宋军等人分别对三门湾渔业捕捞、水产养殖现状、主要海洋生态问题、大型海洋工程、主要产业结构、涉海经济现状、乡村振兴成果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并与调研组成员们开展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还对海洋二所结对帮扶的下岙村开展了实地考察活动,深入了解海洋二所在坚持科技兴农、振兴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帮扶成果,并对下岙村的五保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了解了三门县主要产业结构和涉海经济现状,认识到海洋二所在地方涉海经济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在涉海方面的专业优势,基于涉海经济、海洋环境等方面工作开展参政履职、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