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大亚湾智慧海洋智能平台项目入选2023年全国科技周主题展览
作者:韩沉花
时间:2023年05月28日
访问次数:1586

       

        5月20日,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开幕并举办主题展览,我所牵头设计的大亚湾智慧海洋智能平台项目经自然资源部选送参加本次展览。

       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大亚湾智慧海洋智能平台项目是我所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牵头设计的集海洋综合执法、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生态保护、海岛海岸带管理、海域资源管理和海洋渔业管理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海湾“数字智治”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20年启动建设,2022年12月通过专家验收并全面投入运行。平台秉承资源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涉海部门联动的理念,探索使用新技术新手段,在海洋防灾(台风、赤潮、海难)、海洋渔业管理、海洋资源管理、海洋环保保护、海上执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中,有近千人次参观我所展区,充分显示了公众对海洋科技的浓厚兴趣以及对智慧海洋的特别关注,工作人员从平台设计需求、系统组成、各设备工作原理、场景应用等方面向参观者们做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