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1643

        10月14日,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牢记初心与使命、青春作为有担当”为主题,开展了首次线下集中学习活动,来自所属各部门40余名青年参加了学习交流,所党委副书记梅显俊参会。
       学习交流会上,所团委书记雷吉江和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团支部书记应俊分别从“新时代对青年的使命要求”和“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与个人‘面包’关系”的角度做了主题发言。参会人员就相关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表示深受本次学习活动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珍惜机会,努力奋斗,不辱使命。党办主任张庆结合亲身经历,鼓励青年朋友多读书,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研究生教育中心工作组副组长邵燕分享了关于研究生发展的思考,建议研究生做好人生规划和发展方向规划。
       梅显俊副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理论学习,希望青年朋友们保持热情,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学习,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相结合,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在奋进的新时代书写出彩的人生。
       成立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所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今后,所团委将在所党委指导下,带动广大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下足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