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省直机关共青团海洋科普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14年07月01日
访问次数:1078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和浙江省委提出的“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号召,受浙江省直属机关团工委委托,6月28日,所团委与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联合组织开展“建设‘两美’浙江,强化海权意识”省直机关共青团海洋科普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所薛斌高级工程师、雷吉江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南北极科普报告》和《大洋科考活动及海上生活》两场精彩的科普讲座,两位科学家从自身的科考经历出发,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小听众们揭开了南北极和大洋的神秘面纱。
       生动有趣的讲座内容激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浓厚兴趣,踊跃的互动与问答贯穿整个讲座过程。讲座之后,由所团委组织的十多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我所展厅、钓鱼岛沙盘、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地面站、楼顶卫星天线和南极石等。
       所团委还把一批海洋科普书籍和地球仪赠送给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和小朋友。小朋友们沉浸在美妙的海洋世界中,活动结束后依然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随着全民海洋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接触海洋,社会对海洋科普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作为国家级海洋研究单位,我所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海洋科普的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强省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