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科学与资源权益创新团队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2907

       海底科学与资源权益创新团队依托自然资源部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浙江省特级专家2人、国家级领军人才4人,通过长期艰苦努力,打造形成了以院士为引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青-百千万人才为核心、中青年科学家挑大梁的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
       创新团队围绕当今海洋科技的国际前沿,面向海洋权益维护、深海资源勘查评价、南北极科考等方面的国家重大需求,突破了海洋维权、海底地理实体命名、深海三大矿产资源勘探与评价、近海底精密探测与信息挖掘等多项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提供了持续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创新团队牵头承担了一批重要的国家级项目,获得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第一完成单位与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科技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