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浙江海洋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陈立红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访问次数:1587

  3月13日,方银霞所长、梅显俊副所长一行赴浙江海洋大学调研,浙海大校长杨灿军、副校长张真柱、卢金树陪同调研并座谈,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银霞所长对浙海大对二所、特别是二所舟山基地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浙海大发展,浙海大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通过前期深入沟通交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共识,后续将积极推动协议落地,加强双方在海洋渔业、海工装备、蓝碳、深海大洋、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并为国家和地方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灿军校长感谢海洋二所对浙海大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海洋二所与浙海大既是近亲也是近邻,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全面深入合作,特别是与海洋二所舟山基地的互融互通,最终实现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共同为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方银霞所长与杨灿军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积极推进资源共享,瞄准海洋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产业需求,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支撑海洋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为海洋领域学科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提供强力支撑。

  调研期间,方银霞所长一行参观了浙海大图书馆、校史馆、浙海大近期发展情况汇展,并实地调研了我所舟山基地的长三角海洋生态环境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仓库和调试车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