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39航次第四航段结束
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04日
访问次数:1694

       当地时间6月2日,“大洋一号”结束39航次第四航段停靠毛里求斯路易港进行人员轮换。该航段首席科学家是我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邓显明,下一航段将以海洋一所石学法研究员为首席继续开展工作。
       第四航段我所在“大洋一号”上开展工作的我所科学家有:邓显明、何拥华、孙栋、翟红昌、蔡巍、刘为勇和朱勇。除何拥华仍继续在船上开展工作外,其他队员将结束工作回到国内。
       2日上午,“大洋一号”正式靠港,北海分局党委书记郭明克一行登船进行航段轮换检查,我所副所长郑玉龙、办公室主任傅斌、科技处处长黎明碧一行在送走“向阳红10”船后也前往码头看望我所队员,双方领导听取了四航段首席科学家邓显明和船长徐巍巍的汇报。
       当天中午,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里求斯地球研究所共同组织当地中学生上船参观,毛里求斯法吉姆总统也在四月底登上“向阳红10”船后再次登上中国的大洋科考船,调查队员们为毛里求斯中学生们介绍大洋科考知识,邓显明还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海洋科普课。
       郑玉龙副所长向辛苦奋战在大洋科考战线上的我所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尽快完成交接工作,回国与亲人团聚。根据计划,“大洋一号”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离开路易港开始39航次第五航段的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