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沈家法与我所党员分享“两学一做”体会
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1626

        6月2日,所党委书记沈家法以《学党章,修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沈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号召:“全党同志一定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这是由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决定的。”按照中央和国家海洋局党组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一次学习党章的专题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党章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沈家法书记结合自己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坚持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二,高度尊崇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三、坚持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
       沈书记从《党章》第1、2、3条解读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共产党员质的规定性”和“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提出每个党员学习《党章》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用《党章》所规定的党员的权利义务、应该坚持的理想信念和方针政策、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纪律给自己做一个全方位的“扫描”“画像”,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防止思想失位、判断失准、行为失范。
       沈书记强调,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特别强调要知行合一,我们从这次学习教育的标题就可以看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础学好了,关键又做到了,最终达到的就是知行合一。
       对于如何做到“行知合一”,沈书记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二要坚定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同时最重要的是保持“三气”:朝气、锐气、正气。
       聆听沈书记的讲座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踏实认真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本职工作,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因出差、出海没能参加党课的党员则纷纷要求将沈书记的讲课稿发给自己“补课”。
       目前,所各支部、每个党员正按照所党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