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40航次第四航段完成任务返航
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1757

科考队员甲板作业

船舶保障组抢修设备

       5月29日,“向阳红10”船缓缓靠上毛里球斯路易港,为大洋40航次第四航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洋40航次主要任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对多金属硫化物进行合同区勘探,并开展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等调查。第四航段于4月19日从路易港启航,历时一个多月,顺利完成了120km综合异常拖曳测线和15km综合地球物理测线、18站位可视抓斗和2站位CTD、9站OBS和2站生物培养站的工作。
       时值西南印度洋冬季,海况较差,“向阳红10”船经常被变化无常的西风带气旋追得到处跑。但在临时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周建平首席和徐志凯船长的全力配合中,科考队灵活应对,及时调整作业计划,顺利完成航段任务,平安返航。
       新华社记者随船报道了第四航段科考最新动态和船队员的风采。临时党委组织编写了《向10经纬》第2期,全部为队、船员原创作品,详实生动地展示了科考工作与生活,充分展现了 “自强、探索、奉献、和平”的大洋精神。
       5月30日,大洋40航次第四航段与莫桑比克中国国际合作航次完成了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