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玉龙副所长率团检查中莫、中塞国际合作航次备航情况
作者: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1707

       当地时间5月31日,郑玉龙副所长率团抵达毛里求斯,对即将开展的中国—莫桑比克和中国—塞舌尔大陆边缘海洋地球科学联合调查航次的备航工作开展检查,并对向阳红10科考船进行安全大检查。
       郑玉龙副所长一行听取了大洋40航次第四航段首席科学家周建平研究员和临时党委书记谢旭艳高工关于两个航次任务交接情况的汇报,听取中莫、中塞航次首席科学家唐勇研究员和向阳红10船长徐志凯关于航次备航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航次进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大洋40航次第四航段于5月29日靠港,标志着大洋40航次A段任务圆满结束,当天即与后续航次进行了人员轮换与交接工作,除设备保障组马云龙、楼眺华和骆泽斌继续坚守岗位外,另有9位队员坚持参加下个航次。
       下午,起航前动员会召开,参航科考队员和船员全部参加,郑玉龙副所长指出,此次是向阳红10船第一次执行国际合作航次任务,备航时间短、航次任务重,对科考方案制定、船舶运行保障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参航队员在遵守外事纪律的前提下,对莫方科学家给予关心和帮助,既完成航次任务,又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会上,办公室主任傅斌代表所党委宣读了国家海洋局关于成立航次临时党委的批复,任命阮爱国研究员为中莫、中塞国际合作航次临时党委书记。
       随后,代表团对向阳红10船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包括消防台账建立、消防器具检查、安全隐患排除等,针对船上存在的消防通道堆砌杂物、灭火器临近过期等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船长徐志凯当即组织人员对这些隐患进行了整改。
       目前,向阳红10船状态良好,航次备航情况有序开展,即将起航赴印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