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进行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29日
访问次数:1724

       近日,我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对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年度考评。所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党委副书记、所长李家彪主持会议。
       2018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党员与群众民主测评和日常考核相结合进行。各总支(支部)书记围绕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书记在汇报中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和总支(支部)特点,重点突出特色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所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现场进行了评议和打分。
       党委副书记、所长李家彪充分肯定了述职评议会取得的效果,对各党总支(支部)工作和支部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中央和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其战斗堡垒作用是否充分发挥,直接影响党建工作成效。开展现场述职评议既是对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的检验,更是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升的重要手段。希望党总支(支部)书记通过学习交流受到启发,按照“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的党建工作方针,带领总支(支部)按照要求做好上级规定动作,并结合二所实际开展特色工作,促进党建和所的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为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副所长黄大吉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各总支(支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并加以贯彻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要与业务工作结合,既提高学习效率,又促进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