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访问次数:1579

      近日,根据党中央、自然资源部党组和浙江省委的部署,我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然资源部党组督导组组长、人事司巡视员李平同志率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党委副书记、所长李家彪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党委常委、副所长黄大吉及纪委书记王小波参加会议,副所长郑玉龙和其他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主动向一线职工、处级干部、离退休人员、团员青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差距、摆不足,努力做到有的放矢,确保了征求意见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李家彪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以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3个方面查摆不足。随后,李家彪所长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常委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李平同志点评讲话时指出,今年是自然资源部成立后第一次召开民主生活会,通过机构改革,自然资源部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整合各方资源,推动事业发展。二所领导班子及成员有共识,会议程序规范,原因分析透彻,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有力,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家彪所长代表二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所党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带领全所职工赢得新发展、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