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2152

我所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直播

唐立梅副研究员在大会现场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所团委组织全所团员干部、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直播。
       所纪委书记王小波与团员青年们一起收看了直播,王小波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和青年人生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王小波书记希望所团委组织全所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要求”带动全所青年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
       海洋生态与环境实验室团支部委员、我所扶贫干部徐旭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今后将对照总书记讲话中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接受和完成好新的任务,深入基层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海底科学实验室研究生丁一同学表示,他之前也一直想报考选调生,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他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报效祖国的决心。
       刚刚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的唐立梅副研究员在大会现场聆听了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深受鼓舞,感觉未来的工作更有方向和干劲,今后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做好科普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科考,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兴趣提供多一种可能的参考,引导他们热爱科学,让更多人感受到科学很酷很好玩,也很有价值。
       下一阶段,所团委将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所青年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要求,激励全所青年修好品德、提高本领、勇挑重担,为海洋科技强所建设目标的实现努力拼搏,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