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2019年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2206

 

       4月28-29日,由所团委主办、所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海洋二所2019年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举行,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工程院凭借强大的实力战胜卫冕冠军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捧得冠军奖杯。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波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羽毛球赛共有机关、海底、卫动、生态、工程院和海岛海科院联队共6个队伍近50人参加,设有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5个比赛项目。
       第一天的小组赛为单循环赛制,五局三胜,每局进行一场21分制比赛,经过抽签,工程、机关和卫动为A组,海底、生态和海岛海科院则分在了B组。小组赛中,6支参赛队各显神通,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每一个吊球都引人入胜,每一记扣杀都扣人心弦,场边加油声、欢呼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尤其是机关与卫动的比赛,在前四场大比分2:2的情况下压力都来到了最后一组女单的对决,最终机关顶住压力拿下关键的一分,挺进半决赛。
       在第二天的淘汰赛和决赛中,进入四强的队伍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准,比赛场面异常胶着,四队都战满五局,最终海底和工程均以3:2的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决赛中,双方队员斗智斗勇,从排兵布阵到场上的每一分都不遗余力,敢打敢拼,在女双比赛中甚至出现了16:16的高比分(15分制),现场悬念迭起,引得观众阵阵欢呼。最终,工程代表队以3:2的总比分战胜海底代表队,问鼎冠军,海底获得亚军,生态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机关代表队获得道德风尚奖。
       两年一次的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展示了我所职工和学生们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参与性、积极性,推进了我所的创新文化建设,营造了积极健康、奋勇争先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