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科学实验室折桂所2015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作者:
时间:2015年10月19日
访问次数:1206

       10月15-16日,由所团委主办、所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海洋二所2015年度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杀,海底科学实验室代表队首次问鼎该赛事。
       羽毛球运动在我所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职工、学生喜爱,本次比赛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由于团体赛成绩将计入所职工运动会总成绩,6支代表队均派出精兵强将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由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5个项目组成。第一天的小组赛为单循环赛制,五局三胜,每局进行一场21分制比赛。A、B两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A组中,工程、机关、遥数三支队伍实力相当,互相均苦战五局决出胜负;B组海底、生态、海科院三支队伍实力参差,最终,A组机关、工程出线,B组海底、生态晋级。
       半决赛和决赛在16日举行,进入淘汰赛,各队均使出浑身解数,场面激烈。上届冠军工程队由于队内头号女单缺席,在女子比赛中实力大减,对阵实力强劲的海底队,虽然在混双中取得胜利,但最终以1:4落败,止步四强。另一场半决赛中,机关队虽然一度落后,但依靠顽强拼搏,最终以4:1战胜生态队挺进决赛。
       决赛在海底队与机关队之间进行。面对拥有绝对实力的海底队,场上队员平均年龄近40岁的机关队仍然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力拼每一分,而海底代表队更展现了他们高超的球技与默契的配合,拦网、吊球、扣杀,打得快狠准,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最终,海底队摘得桂冠,机关队获得亚军,工程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海科队获最佳组织奖。
       这次团体赛展示了我所职工和学生们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参与性、积极性,推进了所的创新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