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ED代表队摘取我所第七届“海洋杯”篮球赛桂冠
作者:
时间:2015年09月28日
访问次数:1214

       9月16日-17日,雨后初霁,阳光明媚,所团委举办的第七届“海洋杯”三人篮球赛激战正酣。本届三人篮球赛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同时延续上届比赛增设的女子定点投篮项目,以广泛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增加比赛趣味性。
       首日的小组赛中,A组生态实验室代表队在今年补充了3名新秀后实力大增,两场小组赛均毫无悬念得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晋级。而A组另外两支队伍海底实验室代表队和机关代表队的角逐尤为激烈,整场比赛双方始终咬紧牙关死磕到底,丝毫不敢半点松懈;最终运气的天平偏向了年轻的海底队,机关队以3分的微弱劣势遗憾出局。
       B组三支队伍中,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实验室代表队基本保持了上届亚军的大部人马,且有新鲜血液的注入,队员间配合流畅,整体实力稳中有升;卫冕冠军工程队由于核心球员伤退,整体实力下降明显;海科院队尽管得到宁波分所强援相助,但仍遗憾告负。
       遥数队与海底队的半决赛中,遥数队采取频繁换人的车轮战,有效节省了体能,保持了较高的竞技状态,比分一直领先。而海底队则过分依靠吴涛等人的单打独斗,终因体能消耗过大而回天乏力。最终,遥数队以14分的优势连续四届昂首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生态队与工程队之间展开。生态队虽然实力强劲,攻击力一流,但面对经验丰富的工程队似乎并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加上该队核心队员的中途意外伤退,比赛变得愈发紧张胶着。比分也是惊心动魄的你追我赶,场上场下所有人全都捏着一把汗,直至最后一分钟,工程队仅暂时落后一分,关键时刻工程队老将季有俊连续两次强突篮下造犯规成功,四罚三中锁定胜局,同遥数队会师决赛。
       17日下午,随着我所唯一的国家级裁判葛倩吹响哨音,决赛准时开始,老对手狭路相逢一上来就进入了激烈的肉搏战,严密的防守使双方的进攻都不是很流畅,比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停留在个位数。关键时刻,遥数队朱泽南连续以数记出其不意的急停跳投命中打破僵局,遥数队顿时士气大增;反观工程队,由于半决赛体能消耗过大、人员不整,体能和防守强度下降明显,进攻上也仅依靠季有俊个人艰难支撑,比分渐渐被遥数队拉开。最终,遥数队以41:32如愿夺冠。
       决赛后,党办主任张庆和人事处长梅显俊分别为遥数队和工程队颁发冠亚军奖状,武则州和刘炎分别获得男、女MVP。今后,所团委将继续努力把这一深入民心的品牌赛事办好,继续为展现青年风采、增强健身意识、增进同事交流搭好平台,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