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足球队获第四届浙江省直机关足球甲级联赛第五名
作者:
时间:2014年07月26日
访问次数:1169


 

       盛夏时节,赛事再起。第四届浙江省直机关足球甲级联赛于7月5-19日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级别进行。我所与省质监局、省经信委等共8支球队参加甲级联赛。比赛采用11人全场制,按分组循环和交叉排位赛的形式确定最终排名。
       小组赛中,首先遭遇的是省财政厅队,所足球队充分发挥以我为主,传切控球的技术优势,大部分时间内都能够控制场上局面,并屡屡创造机会威胁对方球门,然终因临门一脚射术不精未能得分。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对方通过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利用身高优势头球破门,最终我所0:1饮恨败北。
       次战,对手是省安全厅队,我所曾与该队多次交手,可谓知根知底。开场不久,我所即通过前场配合由何谢锴率先打进一球,取得理想开局。随后,叶炯再下一城,我所以2球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我所继续加强进攻,并由张涛通过点球再入一球。大比分领先后,队员们有些放松警惕,对手展开了疯狂反攻,并连进3球,最终两队3:3握手言和。此战,我所足球队痛失好局,为年轻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
       再战,迎来对手省工商局队,我所必须赢下对手才能小组出线。场面上,我所还是明显占有优势,但得势不得分,且队员由于赢球心切而略显急躁,最终因一次后场失误而0:1输掉了比赛。小组赛三战结束,我所未能出线,转而进入交叉排位赛为保住甲级参赛资格而战。
       排位赛中,首先面对省质监局队,我所足球队面临背水一战,不容有失的艰难局面。由于比赛前一天杭州大雨,场地泥泞且多处积水,更为比赛增添了几分难度。我所足球队此战顽强拼搏,注意力集中,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分别由许雪峰、郑旻辉和于培松进球而3:0完胜对手。由于下一个对手省警察学院队弃权,我所不战而胜,最终取得本届比赛的第五名,并且保留了继续参加明年甲级联赛的资格。
       本届比赛恰逢七月,所足球队多名主力队员由于出海在外而缺席,客观上严重影响了球队实力。虽然未能取得理想成绩,但在本届比赛中,我所挖掘出了一大批年轻队员,他们在比赛中锻炼了水平,积累了经验,已经成为所足球队的新生力量。比赛中,全体队员充分展现了海洋二所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和勇于拼搏的顽强作风。
       省直机关足球联赛目前已经成为每年一次的年度赛事,并从今年开始采用甲、乙级升降级制度,不仅增加了比赛的竞争程度,而且也吸引了更多的单位参与赛事。我所足球队成立十余年来,始终活跃在各项业余足球活动中,坚持比赛健身,享受足球快乐。期待所足球队继续攻坚克难,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