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专题讲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访问次数:1803

王小波.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崇高理想不懈奋斗,5月13日,所纪委、所团委联合举办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特邀所纪委书记王小波为全所年轻干部和研究生作《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小波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同时,针对腐败年轻化现象,王小波结合年轻干部腐败典型案例,总结了导致年轻干部腐败的主观因素,告诫大家要警惕成长黄金期成贪腐危险期,并向全体年轻干部提出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价值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青年科学家应该在四个面向、科技自立自强、解决卡脖子技术等方面体现人生价值;二要坚持终身学习,下大力气练好读书功夫,注重学用结合,将所学的知识用足用活;三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决守住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多算廉洁账,做到坚忍自律。

       党委副书记梅显俊在总结中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实践锻炼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我所海洋事业发展,海洋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